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扬州>新闻>正文

江淮汽车-瑞风S3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江淮汽车携手华霆动力设新能源合资公司

2015-11-20 10:25:5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zbd

凤凰汽车扬州讯:

江淮汽车11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将出资3000万元与华霆动力合资成立一家研发、生产新能源汽车用电池重组及电池管理系统(BMS)的合资公司,双方各持有50%的股权,合资公司产品应优先供应江淮汽车。

尽管华霆动力规模不大,但在新能源汽车电池领域颇具盛名。资料显示,华霆动力CEO周鹏2009年前在特斯拉担任研发总监和动力系统总工程师,公司核心团队成员均具有10年以上电池系统的开发、设计经验,累计具有数十款电动汽车项目的开发资历华霆动力接手的第1个合作项目就是与江淮汽车共同研发BMS技术,合作成果被用于江淮汽车新能源汽车拳头产品-IEV5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江淮汽车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时报表示,成立合资公司是出于提升公司新能源业务核心竞争力,促进公司新能源业务进一步发展壮大的考虑。此前江淮已和华霆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设立合资公司有利于江淮汽车进一步掌控新能源汽车电池等核心资源。他称,合资公司的产品及其技术路线主要是为江淮汽车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电池组总成及相应电池管理系统,主要产品也将优先供给江淮汽车。

近期发布的产销数据显示,江淮汽车今年前10个月已累计销售纯电动汽车7488台,居于市场前列。根据江淮的新能源汽车产品规划,江淮汽车将以纯电动为主,同步开发混合动力的两条重点技术路线,并在明年年初推出续驶里程超过250公里的纯电动SUV。

到2025年,江淮新能源汽车总产销量占江淮总产销量的30%以上。在加快新能源整车横向布局的同时,公司也将同步推动在电池、电机、电控等核心零部件的纵向产业链布局,实现由技术掌控到资源掌控的过渡。

扬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瑞风S3
瑞风S3
指导价:6.58-9.58万元
1.5L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扬州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58-9.58
小型SUV
1.5L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